当前位置:
我是枞阳县白湖乡龙井村的村民,我村虽然通了自来水,但经常停水,水质也时好时坏。
  • 作 者:
  • 管理员
  • 添加时间:
  • 2016/10/20 21:00:20
  • 浏览量:

回复您好!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关系到农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幸福指数,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对此,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每年都将其列为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坚持以项目化手段、工程化措施大力推进,“十二五”期间,全市共解决8.58万农村人口0.74万师生饮水安全问题(义安区7.35万人、郊区1.23万人),超额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目前,除枞阳县外,全市其它区域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由于枞阳县农村地区面积大、人口居住相对分散,部分边远农村受自然条件所限,供水设施比较分散、简陋,饮水安全问题尚未有效解决枞阳县农村人口为87.6万人,其中64.4万人为集中供水,主要使用自来水;23.6万人为分散供水,采用自引山泉水、塘坝等方式取水;全县农村自来水普及率为73.5%。全县现有农饮集中式供水工程47处,设计供水能力13.79万立方米/,实际供水8.93万立方米/天。当前,枞阳县农村饮水安全主要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现有水厂建设标准不高。大部分农村水厂都是上个世纪私人投资建设,受当时经济和技术等方面的约束,水厂规模小、建设标准低、处理工艺简单影响供水质量。二是供水管网老化现象严重。供水管网破损漏水严重,大多水厂供水管网漏损率都在30%以上管网末端和地势较高处的住户水压不够,供水困难。三是水源保护难度大。由于自然和经济条件的限制,农村基础设施落后,污水和垃圾处理率低,沟渠、堰塘淤塞严重,农药和化肥的不合理使用等,对饮水水源环境质量有直接影响,威胁饮用水安全

进一步巩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成果,让农村群众喝到更加洁净、更加足量、更加安全的饮用水“十三五”期间,我市将深入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枞阳县共规划水厂扩建5处、管网延伸工程37处,解决6.64万人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含解决未通水的1.8009万贫困人口饮水问题)。工程实施后,全市农村自来水普及率提高到85%以上,集中供水率达到90%以上,供水水质和供水保证率达到进一步提升。

主办单位:36500365.com     无障碍浏览
电话:0562-2136505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北京中路
皖ICP备09020814号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157号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网站标识码:3407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