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铜陵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做法和成效(典型案例)
  • 作 者:
  • 管理员
  • 添加时间:
  • 2018/1/8 9:53:38
  • 浏览量:

为将“河长制”深入推行,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铜陵市牢牢抓住“问题在水中,根源在岸上”这个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核心抓手,强化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一是扎实开展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整改工作;二是认真进行乡镇政府驻地生活污水治理整改工作;三是加快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四是规范乡、村级河长巡查工作。

典型做法:黑砂河流域水系治理工程是我市贯彻绿色可持续发展,改善人居环境的一条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的具体实施手段。黑砂河贯穿铜陵市主城区东西方向,全长6公里,该河沿途小区、商业众多,2016年以前生活污水截污不彻底;沿河有多家工矿企业,工业废水滥排、偷排现象严重;加之初期雨水面源污染和底泥污染,致使黑砂河水体黑臭现象严重,水系治理难度极大。2016年以来,铜陵市委市政府作出决策部署,坚持将黑砂河水系治理作为一项硬任务紧抓不放,通过开展黑砂河“底泥清淤、沿河截污、水系治理”等具体工作,极大改善了黑砂河水质状况,逐步呈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同时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沿河建筑了全民阅读点(书屋)、生态走廊、全民健身点等惠民设施,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休闲的好去处,极大地丰富了百姓的休闲、文化生活,往昔水质黑臭的黑砂河,如今已是一步一景,成了百姓的后花园。

主办单位:36500365.com     无障碍浏览
电话:0562-2136505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北京中路
皖ICP备09020814号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157号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网站标识码:3407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