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枞阳县布置动员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
  • 作 者:
  • 管理员
  • 添加时间:
  • 2018/7/5 13:27:58
  • 浏览量:

6月29日,枞阳县召开2018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动员会,参加会议的有横埠、钱铺等9个项目实施乡镇和县农饮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副县长刘磐石出席会议并对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推进工作作了部署和强调。


       会议指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是“十三五”期间省委省政府非常关注的一项民生工程,是实现贫困户脱贫、贫困村出列的一项具体措施。今年,县委县政府又把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列为39项民生工程之一。今年要解决25370人农村人口(其中贫困人口6538)饮水安全问题,项目涉及横埠、钱铺、周潭、金社、义津、官埠桥、枞阳、藕山、汤沟等9个乡镇25个建档立卡的贫困村和39个非贫困村的贫困人口;项目总投资为1268.5万元,其中省级以上投资740.51万元,市、县配套527.99万元。县政府与市政府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会议要求,农村饮水安全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做好这项工作,需要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需要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发改委、水利部门要作好计划下达和工程建设组织工作;财政部门要及时下达资金,为工程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卫生部门要加大供水水质的检测和监测;各乡镇要认真履行职责,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强调,要加强工程建设管理,要按照“产权明晰、市场运作、竞争管理”的原则,做到工程产权明晰、责任主体明确、监督机制健全。要合理确定供水水价,确保工程良性运行。要加强工程建设资金的使用、管理和监督,健全完善财务审计制度。同时,饮水工程要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按照“因地制宜,适度规模”的原则,大力推进规模化饮水工程建设,让贫困村出列,贫困户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刘磐石代表县政府与横埠等9个项目实施乡镇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主办单位:36500365.com     无障碍浏览
电话:0562-2136505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北京中路
皖ICP备09020814号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157号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网站标识码:3407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