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启生单向前等调研河湖整治及河湖长制工作等
  • 作 者:
  • 管理员
  • 添加时间:
  • 2018/6/13 8:40:45
  • 浏览量:

6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率队前往西湖湿地公园、秀水河、狮矿大沟等地,实地调研河湖整治、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以及黑臭水体整治及水污染防治情况。市领导单向前、黄学龙、吴强,市政府秘书长周剑参加调研。

据悉,20179月,我市全面建立延伸到村的四级河长体系,全市共设立河长541名。今年以来,各级河长主动靠前,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河长制“见行动”步伐加快,各级河长共巡河11523次,位居全省前列。

调研中,胡启生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职责分工,统筹规划、源头发力,严格按照要求加大整治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一河一策抓落实;坚持专项整治,整体推进抓落实;坚持依法治水,群防群治抓落实;坚持点面结合,统筹联动抓落实。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硬化实化督察考核,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深入长效化开展,加快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步伐。

实地调研结束后,单向前主持召开了市级总河长第二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铜陵市湖长制实施意见》等六个制度性文件。单向前强调,河长制、湖长制既是“冠名制”,更是“责任制”,必须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守护好铜陵的“一江清水、河湖碧浪”。河长制、湖长制既要开展“突击战”,更要打好“持久战”,必须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在常态长效上持续用力。河长、湖长既是“新职务”,更是“硬职责”,必须勇于担当,凝聚合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奋力开创我市河湖管理保护治理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学龙、吴强也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主办单位:36500365.com     无障碍浏览
电话:0562-2136505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北京中路
皖ICP备09020814号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157号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网站标识码:3407000024